仁怀龙井镇:积分制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效能-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仁怀龙井镇:积分制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效能

2023-06-29 17:22:22  来源:贵州日报

  “移风易俗变化大,听说镇上的几家餐馆都签订了抵制滥办酒席的责任书,婚丧喜事也减半了。”仁怀市龙井镇坛厂村村民潘有禄提到基层社会治理过程中的变化时说。

  龙井镇综治中心主任徐凯表示,该镇将“强组兴村”工作队和“一中心一张网十联户”相结合,实行积分制管理,红白喜事“简”能积分、厚养薄葬“优”能积分、节俭养德“好”能积分……引导村民互相比积分、比文明,从移风易俗的旁观者变身参与者,乡风文明由无人管、管不全向全村管、全面管转变。

  今年以来,龙井镇通过示范带动、点面结合的方式,分别在坛厂村、立英村建立“党建+积分超市+基层社会治理”模式,在华阳村成立“和事会”,提升基层治理工作质效。截至目前,已完成村民自主调解矛盾纠纷50余件、环境卫生整治近100次、志愿活动20余次,树立了文明乡风。(记者 陈颖)

[责任编辑:吴雨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