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岭自治县人民检察院开展禁毒知识进校园活动-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关岭自治县人民检察院开展禁毒知识进校园活动

2023-06-29 18:31:27  来源:关岭县融媒体中心

  6月26日是第36个国际禁毒日,关岭自治县人民检察院到关岭自治县第一中学开展了以“珍爱生命,远离毒品,让青春不悔行”为主题的禁毒知识竞赛,旨在带动广大青少年广泛深入学习《禁毒法》等法律法规和禁毒知识。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治参加活动。

关岭自治县人民检察院开展禁毒知识进校园活动

  在活动中,检察官采用必答题、抢答题等方式,将禁毒知识融入生动形象的法治知识竞赛中,将“说教式”的宣传变成“沉浸式、体验式”的竞赛,帮助学生深入了解禁毒法律法规、毒品危害、防毒技巧等相关知识。

  关岭自治县第一中学八年级(1)班学生 周正甜:参加今天这场禁毒知识竞赛,让我学到了许多关于禁毒的知识,受益匪浅,中学生应该杜绝不良习惯,拒绝沾染上毒品。

周正甜

  通过举办此次禁毒知识竞赛活动,增强了青少年识毒、防毒、拒毒能力,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同时呼吁广大师生,携手共同抵制毒品危害,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关岭、法治关岭努力奋斗。(高翔)

[责任编辑:汪强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