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塘火龙李“真火”:还挂在树上就被订购5万斤-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平塘火龙李“真火”:还挂在树上就被订购5万斤

2023-06-29 17:27:06  来源:平塘县融媒体中心

  平塘县者密镇沙坡村的火龙李自前年上市以来,因其具有桃、李、杏三种味道,形如苹果而深受消费者喜爱。这几天,火龙李正在穿“防护服”,虽然7月才上市,但已经被客商订购了5万斤。

挂满枝头的火龙李

  在者密镇沙坡村火龙李种植基地,树上挂满了圆溜溜的火龙李,颇为喜人。工人们在立水泥柱、拉网、除草,处处是忙碌的身影。

色泽饱满的火龙李

  务工群众蒙锡珍每天在果园务工,很是开心。“在里面上班看到果果结得大个大个的,看起来很热心。”

  火龙李即将成熟,容易遭受冰雹、鸟害的影响。基地负责人石明伟想到牵拉防护网可有效避免冰雹天气的危害,还能防止鸟类啄食,也不影响果子对阳光的吸收,对提高产量和品质有很好的作用。“我们果子口感比较好,糖度比较高,容易引来鸟害,工人正在搭架子,铺设防鸟网,为了减少鸟害。”

铺设防鸟网

  据了解,石明伟于2019年采取“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模式种植210亩火龙李,通过土地入股分红的方式覆盖沙坡村32户人家,也吸纳了村民到基地就近务工,让火龙李成为了助力乡村振兴的高效特色产业。

  “去年老百姓用荒坡入股,租金分红是950元1亩,今年计划在1500元1亩左右。”石明伟介绍。

  沙坡村土壤肥沃、光照充足,产出的火龙李口感好、品质优,受到香港、澳门等地消费者的喜爱,还没到7月中旬上市时间,就有收购商向基地订购火龙李。今年,沙坡村火龙李产值预计可达130万元。

  石明伟乐呵呵地说:“因为今年阳光比较充足,火龙李可能要比以往提前半个月左右上市。还没到上市之前,就已经有果商跟我们订购5万斤火龙李。”(罗应艾 王显福)

[责任编辑:王雪松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