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定县射弩体育项目在全省第十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中再创佳绩-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普定县射弩体育项目在全省第十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中再创佳绩

2023-06-27 17:58:33  来源:普定县融媒体中心

  近日,贵州省第十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射弩比赛圆满落幕,普定县猴场乡运动员王仁爱和王仁俊奋勇拼搏,频创佳绩,为安顺市射弩团队斩获1个一等奖,7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

  为参加这场比赛,王仁爱和王仁俊历经2个多月的艰苦训练后经选拔代表安顺市射弩团队参赛。比赛中,他们一直保持良好的状态,团结一心,表现出色,在男子民族传统弩跪姿决赛中,王仁爱荣获一等奖,他激动地说:“非常感谢党和政府对民族体育工作的重视,为我们提供这样的平台,能让射弩爱好者欢聚一堂,作为猴场乡仙马村射弩队员之一,很荣幸能参与这样的比赛,我将不断突破自己,把这项技艺传承给更多的人”。

  据了解,普定县猴场苗族仡佬族乡有“射弩之乡”之美誉,猴场乡仙马村射弩文化为四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之一,近年来,为发展、传承和巩固这一传统的民族体育竞技活动,猴场乡仙马村成立民族文化陈列馆,将历年来仙马村运动员们参赛时使用的弩进行收藏,同时,成立以乡干部、村干部、中标公司组成的文物管理工作小组,制定展馆管理制度,统一开放时间,明确专人管理。不仅如此,还分别在仙马村与猴场中学开设射弩训练班,为猴场乡培养了一批优秀的射弩幼苗,并选送具有射弩专业水平的运动员参加全国、省、市民族体育运动会射弩比赛,先后在全国、省、市民族体育运动会射弩比赛上多次夺冠,截至目前,共获得118块射弩奖牌。(林丹)

[责任编辑:汪强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