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塘公安:安全生产月“七进”宣传筑安全-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平塘公安:安全生产月“七进”宣传筑安全

2023-06-27 15:56:23  来源:平塘县公安局

  为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增强全民安全生产意识,营造“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的浓厚法治氛围。近日,平塘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警力深入辖区开展交通安全“七进”活动,将交通安全知识送到群众身边。

  交通安全进企业,筑牢防线保安全。大队民警深入平塘县城乡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县供电局、平塘公路管理段、“贵平高速”17标项目部开展“安全生产月”主题宣传。针对各家企业不同特点,民警通过播放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片,结合不同类型的道路交通事故案例,以案说法,重点讲解酒(醉)驾、无证驾驶、超速、疲劳驾驶、超限超载、野蛮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带来的严重后果,教育企业职工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安全生产各项制度,确保行车安全。同时,民警要求企业负责人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内部车辆安全管理及本单位职工、企业驾驶员的交通安全教育,严防各类交通事故发生。

  交通安全进校园,法制护航伴成长。民警走进平塘中等职业学校附属幼儿园、牙舟中学等学校,通过交通安全主题班会、法制知识讲座等方式,围绕乘车安全、走路安全和未成年人无证驾驶、飙车炸街的危害,以涉及未成年人交通违法典型事故案例以案释法,教育学生知法学法守法。民警还采取有奖问答的形式,鼓励孩子们踊跃发言、大胆交流,调动孩子们学习交通安全知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增强孩子们“知危险、识危险、会避险”的能力,引导孩子们从小养成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的良好习惯。同时,民警提醒孩子们不仅要自觉遵守交通法规,还要监督家长,达到“教育一名学生,影响一个家庭”的良好效果,努力营造广大师生及家长共同参与维护道路交通安全,文明安全出行的良好社会氛围。

  交通安全进夜市,打好拒绝酒驾“预防针”。民警夜间走进辖区酒店、酒吧、烧烤摊、夜市等涉酒场开展酒醉驾专项主题宣传,提醒就餐人员自觉抵制酒驾醉驾、超员超载等违法行为。要求餐饮负责人履行主体责任和劝导义务,大力宣传酒后不开车和酒后驾车的严管措施,普及酒驾、醉驾的危害性,呼吁大家自觉拒绝酒驾,让“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更加深入人心,形成全社会共识。

  交通安全进乡镇,守护乡村平安路。民警以“送考下乡”“美丽乡村行”等活动为契机,深入牙舟镇、卡蒲毛南族乡开展交通安全和安全生产月宣传,向广大村民宣讲“一盔一带”守护行动、拒绝酒后驾驶的重要性,讲解摩托车、农用车违法载人、非法营运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引导村民出行要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拒绝各类违法驾驶行为。同时,民警还倡导大家积极参与到劝阻酒后驾车行动中来,积极举报酒驾、醉驾、报废车上路行驶、面包车超员等交通违法,共同创建安全文明出行环境。

  下一步,平塘公安交警将持续开展“七进”宣传活动,切实提高辖区干部群众文明交通意识,将“生命至上 平安为民”的安全理念传递到千家万户。

[责任编辑:王雪松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