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怀坛厂街道农贸市场焕颜升级-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仁怀坛厂街道农贸市场焕颜升级

2023-06-27 18:02:08  来源:贵州日报

  近日,仁怀市坛厂街道新农贸市场正式投入运营,新市场干净整洁、分区合理、货品齐全,得到了经营户和群众的认可。

  “早就想搬到新农贸市场,以前的市场又脏又乱。”在新农贸市场入口不远处,陈大琴正在整理摊子上货品。自从将自己的干货摊子从老集市搬到了这里,陈大琴生意比过去还要好。“新市场管得好,来逛的人越来越多。”

  作为仁怀白酒配套产业发展的主阵地,坛厂街道近几年加速向城市转型,常住人口数量大幅增加。“仅温泉社区就有近万人口,其中流动人口超过一半,大量外来人口给社区经济发展增加了活力,但也给集镇的基础设施承载能力带来挑战,其中最典型的就是农贸市场的脏乱差、占道经营和车辆的乱停乱放问题。”坛厂街道温泉社区党支部书记侯发贵告诉记者。

  为解决这些问题,今年5月以来,坛厂街道筹措专项资金,将坛厂中学正门右边2000余平方米的闲置场地改造成新农贸市场,设立平价摊位250个,实行统一经营管理;距农贸市场约50米处的7000平方米闲置场地则改造成临时停车场。

  目前,农贸市场和停车场均交由社区股份经济合作社牵头,组建志愿服务队管理,在便民的同时增加社区集体经济收入。(记者 徐春燕)

[责任编辑:吴雨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