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速度 有温度 普定公安暖心警事无限度-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有速度 有温度 普定公安暖心警事无限度

2023-06-27 17:58:34  来源:普定县融媒体中心

  

民警送迷路老人回家

  夏日炎炎,灼灼初心,忙碌的身影,感人的瞬间,一起起普通的警情、一次次真情的救助、一件件平凡的小事,是普定公安对“八大警务”的贯彻落实,他们用行动书写爱民警事,送来夏日清风。

  护送迷路老人回家

  “奶奶,您叫什么名字,家住在哪里?”6月23日,城区案件办理队接处警中心接到群众报警称,在普定县定南街道园丁路街心花园民政局门口处发现一名老人迷路,需要民警帮助,接警后,民警立即带队前往现场。

  经过一番沟通后,民警了解到, 迷路老人名叫杨某芬,但因其无法提供家属联系方式及住址,民警发现老人状态不佳,赶忙将老人搀扶到警车上,让老人先休息调整并耐心安抚沟通,老人情绪逐渐趋于稳定。

  同时民警通过调取周边监控,利用老人照片走访打听,经多方努力,终于将老人安全送回普定县定南街道家中交给家属看护照顾,看见老人平安归来,家属连连表示感谢。离开前民警还不忘提醒家属“今后要注意对老人的看护,不要让其私自外出,可以在老人手上佩戴有家属联系方式的手环,有什么情况第一时间拨打110。”

  成功帮助群众找回丢失手机

  “谢谢警官,没想到你们效率这么高,这么快帮我把手机找回来,真是太感谢你们了”,6月23日下午,穿洞派出所民警成功帮助群众找回遗失手机一部,获得群众好评。

  6月23日,辖区居民王女士焦急地来到穿洞派出所求助称:自己在出门打车途中,不慎将手机丢失,请求民警帮助。在了解情况后,民警第一时间尝试拨打丢失手机的电话号码,但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状态,询问该路段有无目击证人,也没有发现有价值的线索。随即,民警立即转换思路,通过“以车找人”的方式展开工作,调取王女士经过道路的所有视频监控,并仔细排查,最终将王女士乘坐车辆锁定。

  于是民警立即与车主联系沟通,车主也承认在自己车上捡到一部手机并同意将手机归还给失主。晚上8点左右,派出所民警驾车带着王女士前往车主家中将手机拿回。

  王女士拿到自己失而复得的手机后,激动不已,连连感谢民警为其找回手机付出的不懈努力,民警也叮嘱王女士,外出时一定要保管好自己的随身财物和贵重物品,以免再次遗失。

  一件小事、一声感谢,看似平凡却饱含警民鱼水深情。当群众有需要的时候,他们总是及时出现!一直以来,普定公安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提升辖区群众安全感满意度。(陶嫚铃)

[责任编辑:汪强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