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定县基层消防力量集中开展易燃易爆场所消防安全检查和宣传活动-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普定县基层消防力量集中开展易燃易爆场所消防安全检查和宣传活动

2023-06-27 17:58:31  来源:普定县融媒体中心

  为深刻吸取宁夏银川“6·21”燃气爆炸事故教训,加强易燃易爆场所消防安全监管,确保辖区火灾形势持续稳定。近日,普定县积极发动消防工作所人员、派出所民警、消防网格员等基层消防力量对辖区加气站、液化气存放点、加油站、烟花爆竹店、餐饮店、炉灶销售店集中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和宣传活动。

白岩镇开展街面瓶装液化石油气事故处置宣传活动

  检查中,各乡镇(街道)结合《普定县城镇燃气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紧紧围绕燃气企业“七查”内容,即查企业消防主体责任,查建筑及储配装置防火间距,查消防水源、灭火剂,查消防设施设备,查消防车道,查应急预案,找准突出风险和管理漏洞,督促整改隐患。尤其是针对使用瓶装液化气瓶的餐饮场所,检查人员要求严格按照技术标准设置独立的瓶组间,确保液化石油气钢瓶与炉灶之间保持一定的安全距离,严禁将液化石油气钢瓶倾斜、倒放或放置在热水中,并结合场所实际可以安装可燃气体检测报警和自动切断装置,进一步提升技防水平,确保场所消防安全。

  同时,各乡镇(街道)坚持检查宣传一手抓,在街面、广场等人员密集区域开展瓶装液化石油气事故应急处置培训演练活动,向社区、村寨群众现场讲解瓶装液化气使用的规范要求和注意事项,普及安全用气常识,增强群众液化石油气火灾应急处置能力。(梅婷婷)

[责任编辑:汪强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