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坝区开展“6.26”国际禁毒日禁毒宣传活动-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平坝区开展“6.26”国际禁毒日禁毒宣传活动

2023-06-27 16:11:36  来源:安顺平坝区融媒体中心

  6月26日,平坝区开展“6·26”国际禁毒日禁毒宣传活动。安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平坝区委书记、区禁毒委第一主任唐友波出席活动并致辞,区委副书记、区长、区禁毒委主任王金源,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夏永忠,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光勇,副区长、区公安局局长戴勇,区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活动前,唐友波一行参观了平坝区禁毒教育基地,详细查看毒品认知区、禁毒历史区、禁毒法治区等功能展览厅,并就展览内容提出相关改进意见。他指出,要加强禁毒教育基地建设,完善展览厅各功能分区,及时更新禁毒活动大数据及最新类型毒品科普,同时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发挥禁毒宣传教育主阵地作用。

  唐友波在致辞中代表区委、区政府,向长期奋战在全区禁毒斗争第一线的全体禁毒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关心、支持和参与全区禁毒工作的社会各界及广大市民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毒患猛如虎”,毒品侵害人的身体,蒙蔽人的良知,吞噬人类的文明。长期以来,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禁毒工作,以创建省级禁毒示范城市为抓手,坚持多主体参战、多环节联动、多资源统筹,着力构建“四大体系”,深入开展禁毒“大扫除”专项行动,扎实创建“无毒乡村”,全区毒品蔓延势头得到有效控制,全民禁毒意识大幅提升,社会治安环境得到有效净化,牢牢守住了“五个不发生”的工作底线。去年12月6日,平坝区还被省禁毒委命名为“第二批贵州省禁毒示范城市”。

  唐友波强调,禁毒工作事关国计民生,容不得半点马虎和懈怠。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毒品问题的危害性、顽固性和禁毒工作的重要性、长期性,坚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全面打造毒品共建共治共享治理新格局,以强烈的忧患意识和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把禁毒各项工作做深入、做扎实、做到位。公安机关要充分发挥禁毒主力军作用,全面贯彻落实好国家禁毒委“清源断流”战略,坚持“挖根、断脉、破网”和“吸必查贩、贩必查吸”不动摇,全链条打击毒品犯罪,全方位开展毒情监测预警,全覆盖开展禁毒预防教育,全要素监管制毒物品,持续巩固全区禁毒斗争整体向好态势,持续提升人民群众对禁毒工作满意度,持续保持禁毒工作位居全市先进行列。

  活动中,歌曲、舞蹈、警务技能展示等表演精彩纷呈,向广大市民传递了拒绝毒品、远离毒害的正能量,让观众们在欣赏演出的同时坚定了抵制毒品的信念。

  据了解,此次活动主题为“走进全省禁毒示范城市 体验绿色无毒健康人生”,由平坝区禁毒委员会主办,平坝区禁毒委员会办公室承办,区委宣传部、区教育和科技局、区公安局、区文体广电旅游局、区卫生健康局、团区委、区妇联、区融媒体中心协办。(罗洪江 王丹丹)

[责任编辑:汪强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