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怀提升白酒企业安全生产监管效能-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仁怀提升白酒企业安全生产监管效能

2023-06-27 18:02:09  来源:贵州日报

  仁怀市“白酒安全生产风险监测预警系统”运行半年多来,30家规模以上白酒企业,已完成系统建设,15家企业已接入安全风险监测预警系统,并进行线上运行管理,截至目前,实现监测预警4051次。

  “白酒安全生产风险监测预警系统”可对白酒企业生产车间、坛库区等重点工作场所的粉尘浓度、乙醇浓度、消防系统等安全生产重点监测要素开展监测预警。监管人员可对系统自动识别出来的重点风险隐患,进行重点监督,督促企业治理实现从原来人工被动巡检到现在的智能监管的转变。

  “通过全面的安全风险监测要素,联网接入综合研判和动态防控,改变企业原本监控系统封闭,监测数据零散处置无法联动的难题,可更全面、直观、便捷地掌握企业各场所安全风险变化态势。通过统一规范的处置流程,确保各类告警信息闭环处置,确保生产现场的安全可控。”仁怀市应急管理局安委办工作股副股长邹良涛表示,有效推动仁怀市白酒行业安全生产责任全面落实,风险防控能力显著提升。(通讯员 余甚君 王莉)

[责任编辑:吴雨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