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经开区宋旗镇:助推“两新”党建提质增效-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安顺经开区宋旗镇:助推“两新”党建提质增效

2023-06-27 16:29:19  来源:安顺经开区融媒体中心

  近年来,安顺经开区宋旗镇始终坚持和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紧盯安顺市圆润速递有限公司的党建工作成效,以严的要求、实的举措,进一步增强党的组织和工作在“两新”领域有形覆盖和有效覆盖,将“红色引擎”融入企业生产、经营全过程,助推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选派“指导员”蹲点,建强战斗堡垒。聚焦企业基本情况,宋旗镇选派综合素质高,有较强服务意识和奉献精神的党建指导员1名,到企业深入宣传党的政策、推动基层组织建设、指导企业生产经营等5次,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3个,助推企业以创建高标准的基层党组织、高素质的党员队伍为目标,按照“建设一个好支部,带好一支好队伍,创建一个好企业”的工作思路,进一步发挥好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凝心聚力作用,努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非公企业高质量发展。

  抓实“关键性”培养,激发内部动力。持续扩大“两个覆盖”的影响力和传播力,将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纳入镇级抓基层党建重点督导项目,加强对圆润速递有限公司党支部的组织培育力度,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聚力“抓班子、带队伍”,继续吸引优秀员工、技术人员等向党组织靠拢,建立“双向进入、交叉任职、齐抓共管”机制,督促支部严格落实好“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民主评议党员、组织生活会等制度,推动基层组织建设更趋标准化、规范化,确保组织建设有力、工作推进协同,不断促进企业的发展。自2021年6月成立党支部后,圆润速递有限公司现有党员5人,发展对象4人,入党积极分子数6人,其中,交叉任职1人。

  推动“常态化”融合,促进管理提升。坚持把党建工作与企业文化建设紧密结合,充分发挥党建工作对企业文化建设的示范、引领和带动作用。加强对领导人员的党性教育、宗旨教育、警示教育,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引导他们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增强党性修养。围绕中心工作,紧密结合企业生产经营开展党组织活动,通过设立党员示范岗、党员突击队、党员服务队等3个,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创先争优、担当作为、攻坚克难,争当生产经营的能手、创新创业的模范、提高效益的标兵、服务群众的先锋。

[责任编辑:汪强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