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经开区学苑社区:创新“五色工作法” 打造幸福和谐社区-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安顺经开区学苑社区:创新“五色工作法” 打造幸福和谐社区

2023-06-27 16:27:50  来源:安顺经开区融媒体中心

  为进一步提升社区治理精细化水平、服务好社区居民,安顺经开区学苑社区多措并举、持续发力,始终坚持以党建引领为突破口,创新推出“五色工作法”,打造集党建、民生、平安建设、文明城市创建、文化建设为一体的社区志愿服务品牌,推进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工作,为社区治理增动力、添活力。同时通过数据赋能,让基层社区治理更加智能化、精细化,真正做到服务群众“零距离”。

  安顺经开区学苑社区党支部书记肖燕说:“学院社区以热心奉献、便民服务为宗旨,为辖区居民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服务,为此我们不断总结提炼,依托党建引领,创新提出特色党建品牌‘五色工作法’及建立五支志愿服务队,分别是‘红’色先锋队,‘紫’细关怀队,‘绿’力同心队,‘蓝’天保卫队以及‘橙’心诚意队。”

  “红”色引领,筑牢基层堡垒,切实将党员示范引领作用融入到各项重点工作中去,全力构建党建工作新格局,为社区工作的开展提供坚强指引与正确方向;“紫”细关怀,办好民生实事,紧扣以服务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民有所呼、我有所行”为抓手,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相关要求,有序解决辖区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绿”力同心,构建平安联网,围绕“一中心一张网十联户”工作机制,做到小事不出网格,大事不出社区;“蓝”图锚定,彰显创文风采,联合市区包保部门、学校等组成创文志愿服务队伍,以实际行动带动广大居民群众积极参与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坚决打赢“创文”攻坚战,共同绘制出社区家园最美的蓝图;“橙”心服务,打造书香社区,通过开展“书香家庭亲子共读”、“经典诵读”等系列活动,营造良好的社区文化氛围和文明风尚,共同创造邻里和的幸福和谐社区。

  肖燕表示:“下一步,学苑社区将继续依托特色党建品牌‘五色工作法’,致力于为辖区居民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服务,会继续动员更多的党员志愿者加入到社区的志愿服务团队中,不断壮大志愿服务团队,同时再带动辖区的广大居民群众积极参与到社区的各项创建工作以及社区基层治理工作中,为辖区居民提供更加优质、便捷、高效的服务。”(衡亮)

[责任编辑:汪强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