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期间,云岩区消费市场活力显现-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端午节期间,云岩区消费市场活力显现

2023-06-26 18:09:37  来源:云岩区融媒体中心

  6月25日,笔者从云岩区商务局获悉,端午节假期,全区消费市场供应充足、价格稳定,消费市场运行总体平稳。

  端午前夕,位于贵阳“CBD”的陕西路天桥经过精心打造后正式亮相,充满现代气息和青春活力的色彩让其成为了城市一道靓丽风景线。值得一提的是,这座天桥每一级台阶上都写满了这座城市的专属情书。从日出到日暮,不少市民在桥上留下了欢愉的笑声与惬意的身影。

  “云岩区的网红桥、网红路,给我们商圈也带来了不少的客流量。消费者们在网红桥拍照打卡后,在太平路享受着美味的食物,也能为周边的商场吸引流量。趁此机会,我们也通过毛戈平品牌搭台推广及模特走秀活动,客流量增长达35%,实现销售额同比增长61%。”贵州神奇百盛商业发展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道。

  

  假日期间,在贵阳云岩万达广场(大上海店),12个非项美食、技艺展示项目以及民族文化汇演、文创市集展示等活动吸引了不少市民朋友前往游玩。

  “爽口”的丝娃娃、香酥鸭、恋爱豆腐果等美食,“爽眼”的根雕艺术、扎染、剪纸等手工艺品,“爽心”的双钩书法、内画鼻烟壶......琳琅满目的集市满足了群众的不同需求,营造了浓厚节日氛围,加快激活消费市场,让市民体会到贵阳的“六爽”城市魅力。

  “‘我们的节日·端午节’暨‘爽爽贵阳 文昌云岩’非遗美食文化节在万达广场举行,为我们吸引了不少客流量。在这里,爽吃、爽玩、爽购一应俱全,可以满足大多数消费者的需求。”云岩万达广场(大上海店)相关负责人说道。

  在贵阳老牌粽子销售一条街——云岩区文笔街,粽子销售十分火爆,许多店铺都大排长龙。其中,有一家“天花板”级别的粽子店,每到端午佳节,门口的顾客便是络绎不绝。  

  “他们家已经开了30年了,粽子口味有15种,我们比较喜欢吃鲜肉、板栗、蛋黄和蜜枣的粽子,每年端午节的时候,我们都会来这里多买些粽子走亲访友,大家都觉得很香糯可口。”顾客陈先生在排队购买粽子的时候聊到。

  “我们家的粽子都是家人、亲戚们一起包的,纯手工,食材要用最新鲜的,煮不同粽子也有不同的煮法,才能保证客人吃到口感上佳的粽子。”店家魏女士说,“我们家回头客很多,都知道我们家粽子是在端午节前后一个月的时间里售卖,很多都是提前预定,也有部分客人是到店里采购,平均每天能卖上万个粽子,销量还是不错的。”(赵倩倩)

[责任编辑:邓娴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