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所共建”联动 助推社区矫正工作-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两所共建”联动 助推社区矫正工作

2023-06-26 19:20:43  来源:安顺经开区融媒体中心

  近日,安顺经开区司法分局宋旗镇司法所联合贵州省安顺强戒所,举办以“健康人生 快乐生活”为主题的心理健康专题辅导暨联动工作会议。会议邀请贵州省安顺强戒所心理咨询师为到场的社区矫正人员进行授课。

  在讲座中,授课老师分别从自我心理调节和关系处理两大板块进行讲解,通过浅显易懂的授课让社区矫正对象认识到遭遇压力时的生理反应和长期处于高压下会给身体造成什么样的影响,告诉社区矫正人员正向的自我调节方法,鼓励矫正者积极向上,帮助社区矫正对象在今后和未来面对压力和情绪事件时能有良好的应对和处理。

  社区矫正人员说:“感谢经开区组织这场心理辅导课,我作为社区矫正人员听后受益匪浅,在今后生活中我会控制好自己的情绪,当好自己的主人,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改造机会,早日回归社会。”

  安顺经开区司法分局主要负责人陈泽民说:“这次活动的开展,为了让社区矫正对象有一个健康的心理融入社会,正视自己的过去,正确处理好家庭和社会关系,珍惜在社区矫正的改造机会,学会控制好自己的情绪,当好自己的主人,用健康向上的心理和勤劳的双手创造自己的幸福美好生活。”(衡亮 吴倩)

[责任编辑:汪强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