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娃贪玩走失 民警帮助找到家人-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萌娃贪玩走失 民警帮助找到家人

2023-06-26 17:00:30  来源:平塘县公安局

  群众利益无小事

  一枝一叶总关情

  贵州省平塘县公安局

  用行动诠释责任

  用一次次的真诚服务

  温暖着群众的心

  “我刚才在路边看到一个小孩,身边没有大人,周围也没有人认识,疑似走失,需要你们帮助”。路边水果摊主杨某向民警求助道。

  6月24日16时许,平塘县公安局塘边派出所民警在辖区S315路段开展巡逻时,路边水果摊主杨某拦下警车,向民警求助称有一名小孩疑似走失。

  了解情况后,民警尝试与小孩沟通看是否可以了解到父母信息,经过几分钟沟通,小孩子因年纪太小,说话不清楚,提供不了自己的家人信息,民警只好先将其带上警车休息,随后一边把照片发往各个村委、社区微信群,一边通过走访周围群众的方式寻找小孩父母信息。半小时后,有群众称认识小男孩父母,并在该群众的帮助下,成功联系上小男孩父亲冯某,随后民警将小男孩安全送回其父亲身边。民警与小男孩父亲交流得知,小男孩趁其父亲不注意,偷偷跑出去玩耍,顺着路就走到了S315大道上,路边水果摊主杨某看到后,因车流量较大,为避免小男孩发生危险,便将其带到自己的摊位上,使用糖果安慰小男孩,因为问不出小男孩信息,刚好看到路过的巡逻警车,便拦下求助。

  民警叮嘱小男孩父亲,带小孩在家或者外出,一定要加倍小心,绝不能让孩子离开家长的视线范围,以免发生意外。

[责任编辑:黄勇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