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相“髓”,南明区招募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221人-新华网
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爱心相“髓”,南明区招募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221人

2023-06-25 23:10:32  来源:南明区融媒体中心

  为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日前,南明区红十字会联合贵州城市职业学院开展爱心相“髓”——造血干细胞宣传招募采样志愿服务活动,招募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221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学生一早来到采样现场,在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引导下,填写《中华骨髓库入库志愿捐献者登记表》、排队贴码、抽血取样,有序完成采样工作。参与采样的一学生表示:“一直想成为造血干细胞志愿者,刚好今年年满18周岁,学校开展招募活动后第一时间报名,如果配型成功可以挽救一个人的生命,让生命更有价值。”

活动现场

  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胡铭涛说道:“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是一项为白血病人点燃生命希望的人道事业,是具有红十字特色的重要工作。造血干细胞志愿者通过提供血液样本,经化验后得到HLA分型数据用以同患者配对,由于人类非血缘关系的HLA相合率是数万分之一,因此扩大志愿者数量对于全球需要帮助的血液病患者有着重要意义。

  下一步,区红十字会将持续加大造血干细胞捐献知识的普及和宣传力度,呼吁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加入志愿者行列,用星星之火,聚燎原之势,给白血病等血液疾病患者提供更多生存机会,用大爱让生命得以延续。

  如想捐献造血干细胞可拨打以下电话咨询

  南明区红十字会:0851 85561460

  (江萍)

[责任编辑:邓娴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