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刺梨行业又出新标准啦农业农村部发布的《刺梨汁》行业标准正式实施-新华网
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贵州刺梨行业又出新标准啦农业农村部发布的《刺梨汁》行业标准正式实施

2023-06-25 15:49:02  来源:贵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贵州刺梨行业又出新标准啦——

农业农村部发布的《刺梨汁》行业标准正式实施

  6月1日,由农业农村部发布的《刺梨汁》(NYT4267-2023)行业标准正式实施。

  《刺梨汁》标准规定了刺梨汁的术语和定义、产品分类、要求、检验规则、标签、包装、运输与储存。标准文件适用于刺梨汁预包装汁液产品。标准文本由中国农业出版社出版,可于中国农产品质量安全网(http://www.aqsc.org)查阅。

  本标准由中国农业大学、广药王老吉大健康产业有限公司等9家单位共同起草。我省获得“贵州刺梨”公共品牌授权的春归保健科技有限公司、贵州恒力源天然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贵州宏财聚农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贵州天刺力食品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贵州初好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贵州天赐贵宝食品有限公司6家企业参与标准起草。

  本标准是继《刺梨培育技术规程》(LY/T 2838-2017)之后的又一全国性行业标准,填补了行业内刺梨汁产品标准的空白,推动了贵州刺梨在全国特色食品领域的地位和话语权,进一步完善刺梨相关标准,为刺梨产业发展提供科学技术支撑和科学权威依据,是刺梨产业规模化发展进程中的又一个引领性实践。(贵州省刺梨行业协会供稿)

[责任编辑:吴雨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