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友波调研燃气安全生产工作-新华网
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唐友波调研燃气安全生产工作

2023-06-25 18:57:52  来源:安顺平坝区融媒体中心

  6月25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唐友波到安平街道、鼓楼街道、夏云镇调研燃气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强化工作措施,提升安全管理能力,抓好抓实燃气安全生产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区领导陈先锋、王星明、邹元勇,区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

  唐友波分别来到成龙家常菜、尝鹅宫灰鹅主题餐厅、定礼清真食府、赤水黑豆花火锅等餐饮场所,实地检查燃气安全设施情况,详细了解液化气罐使用时间、天然气设备运行保养、用火用电用气管理、天然气安全检查记录等情况,叮嘱餐饮场所负责人要严格规范操作,加强日常检查,及时消除隐患,确保用气安全。

  在贵州神州燃气有限公司,唐友波查看燃气安全风险监测预警平台、安全生产记录台账等,并详细了解企业履行安全主体责任、燃气管道运行维护、安全防范措施等情况,他强调,企业要按照安全管理制度,严格遵守操作规程,扎实做好燃气供应各环节的安全保障工作。要运用大数据信息手段,结合人物同防,加强燃气运营监测,不断提升安全生产监管能力,确保燃气供应安全。

  在平坝区液化气集中配送中心,唐友波查看企业出货登记台账、安全隐患治理台账,详细了解液化气罐体日常检查、安全措施落实等情况,他强调,要加强对液化气存储、运输、销售等环节管理,定期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全力保障液化气供应安全。要加强日常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引导从业人员严格遵守操作规程,不断提高安全生产水平。

  调研中,唐友波强调,燃气安全责任重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责任自觉和行动自觉,持续开展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建立常态化管理机制,全力以赴防范化解风险隐患,杜绝燃气安全事故发生。要持续强化日常燃气安全宣传,引导群众养成安全用气习惯,增强安全风险防范和自我保护能力。要深刻吸取近期外地燃气爆炸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压实各方责任,加强督促检查,严格落实安全防范措施,抓好抓实燃气安全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张辉 杨海花)

 

[责任编辑:汪强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