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塘中考:2885名学子提笔逐梦-新华网
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平塘中考:2885名学子提笔逐梦

2023-06-25 10:43:43  来源:平塘县融媒体中心

  九年磨利剑,今朝试锋芒。6月24日,平塘县2023年中考拉开序幕,2885名考生怀揣梦想、奔赴考场,为青春和梦想奋力一搏。

考生在操场候考

  在老师、家长及社会各界的陪伴下,同学们有序进入学校,老师和家长叮嘱学生放松心态,安心考试。铃声一响,学生们自信满满有序进入考场。

学生有序进入考场

  考生冉启蒙自信地说:“今天进入中考考场,有点兴奋,更有些紧张。只要通过自己最大的努力,认真答好每一题,我觉得能考出好的成绩。”

老师为学生们送考

  学生家长说:“今天我女儿参加中考,一大早我就来陪她一起进考场,在外面等候,希望能够缓解她紧张的情绪,祝她考一个好的成绩。”

  在逐梦的路上,考生并不是孤军奋战,为了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让学生们在中考期间安心考试,无后顾之忧,我县各部门在后勤保障方面也是下足了功夫,各志愿服务点一直在考场外为考生提供志愿服务。

考前老师叮嘱学生安心考试

  平塘民族中学志愿者艾国平说:“一年一度的中考到来,我们为这次的考生迎考,送考,送水。祝他们考一个非常好的成绩,各位学子们,中考加油!”

  平塘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队员田宏飞说:“ 今天是中考第一天,我们来这为所有考生们护考,维护安全有序的中考秩序,希望所有考生考出自己想要的成绩。”

警察为考生护考

  多少个寒窗苦读,终于迎来今日奋力一搏,每一份陪伴和叮嘱,都是最佳助力,祝福每一位考生考出好成绩。

考场外的志愿服务点

  平塘县第二中学副校长刘德清说:“从备考到现在,我们初三年级老师每天早上的6:30开始,一直到晚上11:30都在教室里面,陪护好我们的学生。为他们备考做了精心的帮助。希望孩子考试当中能够取得优异的成绩。”

考生有序进入学校

  据悉,本次中考考生2885人,设置平塘民族中学一个考点,设97个标准考场。考试时间于6月24日至26日,为期3天。(代亨平 陈飞)

[责任编辑:王雪松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