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友波调研防汛减灾及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新华网
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唐友波调研防汛减灾及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2023-06-25 17:34:17  来源:安顺平坝区融媒体中心

  6月20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唐友波调研防汛及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副区长郭萧,区直有关部门、乐平镇、天龙镇主要负责人参加。

  唐友波先后来到乐平镇小屯村白泥坝水淹区、白泥坝组地面塌陷点,塘约村白纸厂水淹区,凤凰村凤凰山组地裂缝地灾点,乐平镇架布村谷毛组地裂缝地灾点,实地查看田地农作物受灾情况,详细了解地质灾害隐患点防范、治理及相关措施落实等情况。他强调,要调查核实农作物受灾情况,开展农作物灾后技术指导工作,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要着眼长远,统筹人力物力等要素保障,疏通、扩宽、加固排洪沟渠,夯实防汛基础。要用好地质灾害监测设备,提高实时监测能力,发挥一线监测员作用,加大巡查频次,密切关注地质灾害点的发展变化趋势,发现异常及时报告,为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提供准确信息。

  在天龙镇高田村地质灾害搬迁安置点,唐友波详细了解安置点规模、“三通一平”、群众建房和安置群众等情况。他强调,要严格落实搬迁政策,做好要素保障,更好地服务搬迁群众。要讲究方式方法,加大宣传力度,持续做实群众工作,讲清地质灾害避险搬迁的重大意义,引导群众理解、支持和配合搬迁工作,切实加快搬迁工作进度,让群众搬得出、留得下、能发展。

  调研中,唐友波强调,当前正值汛期,也是地质灾害高发期,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时刻保持高度警惕,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做实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要加强地质灾害知识宣传,提高群众防灾避险意识。要坚持“人防+技防”,抓好监测、预警、隐患排查等工作,全面落实各项防护措施。要强化值班值守,做细做实应急预案,确保发生险情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处置,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张辉 杨海花)

[责任编辑:汪强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