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岑巩:优化门诊服务让健康不间断-新华网
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贵州岑巩:优化门诊服务让健康不间断

2023-06-25 17:14:02  来源:岑巩县融媒体中心

  “你家小孩怎么了,给我说一下情况。”

  “你哪里不舒服,最近有没有做过什么检查?”

岑巩县妇幼保健院预防接种门诊,市民带着小朋友在作接种疫苗信息登记。(胡国鑫 摄)

  尽管是周末,但在贵州省岑巩县妇幼保健院儿童保健科,带着小朋友前来开展健康检查的市民排起了长队,科室值班医生正在细致地给小朋友开展健康体检。

市民何女士带着小朋友在岑巩县妇幼保健院作健康体检。(胡国鑫 摄)

  “今天是周末,得空就带小孩过来做个健康体检,还挂了专家门诊。”市民何女士说,小孩平时不爱吃饭,平时上班不得空带来医院做健康体检,几天前在公众号上看到医院通知,得知医院的工作时间进行了优化调整,周末和节假日也正常开展儿童健康体检和预防接种工作,于是趁着周末带着孩子来做健康评估,现在不仅看病更方便,医生检查也很细致,还给我们讲了带娃的专业知识和注意事项,学到了很多育儿知识。

市民带着小朋友在岑巩县妇幼保健院预防接种门诊接种疫苗。(胡国鑫 摄)

  为了保障儿童健康成长,满足儿童健康体检及预防接种需求,提升医疗服务质量。今年6月6日以来,岑巩县妇幼保健院儿童保健科、预防接种门诊对工作时间进行了优化调整,周末及节假日不休,正常开展儿童健康体检及预防接种工作。截至目前,周末门诊服务400余人次,满足了辖区市民周末就医需求,让市民就医更便捷、更高效。

市民带着小朋友在岑巩县妇幼保健院预防接种门诊接种疫苗。(胡国鑫 摄)

  据了解,儿童保健科是岑巩县妇幼保健院在儿童保健领域打造的特色科室,设有专家门诊、儿童保健门诊、预防接种门诊,以“儿童优先·母亲安全”为服务宗旨,专于儿童保健、精于康复训练、优于服务。

市民带着小朋友在岑巩县妇幼保健院预防接种门诊接种疫苗。(胡国鑫 摄)

  “我们科室门诊由一名东西部帮扶专家副主任医师、一名主治医师坐诊,两名医师均有着丰富的临床工作经验,熟练掌握对儿童生长发育、小儿智力低下、自闭症、注意力不集中、学习障碍等常见儿童神经、精神类疾病的评估与诊断,并作出专业的康复训练及指导。”儿童保健科主任张亚廷说,我们还到各乡镇卫生院开展儿童健康体检服务及儿童健康管理指导,提高基层妇幼保健和健康管理能力,为人民健康做好医疗保障。

广东省佛山市三水区人民医院东西部帮扶儿童保健专家辛志雄在岑巩县妇幼保健院儿童保健科给儿童作健康诊断与评估。(胡国鑫 摄)

  近年来,岑巩县妇幼保健院依托东西部医疗帮扶资源不断加强医院学科建设,积极探索妇幼保健机构发展道路,在儿童保健特色科室建设和发展上,通过专家帮扶指导、外出进修学习培养专业的儿童保健团队,提高妇幼健康服务能力,为辖区儿童提供专业的健康体检服务,助力岑巩县妇幼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胡国鑫)

[责任编辑:王雪松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