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中国节·端午】端午佳节,青云路步行街“春晓步青云”沉浸式新文旅活动现场热闹非凡!-新华网
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网络中国节·端午】端午佳节,青云路步行街“春晓步青云”沉浸式新文旅活动现场热闹非凡!

2023-06-25 23:10:56  来源:南明区融媒体中心

  6月21日至22日,由南明区文体广电旅游局主办,魔客沉浸式新文旅承办的“春晓步青云”沉浸式传统文化剧本旅行活动在青云路步行街举行。

  据悉,本次活动由贵州省沉浸式创新实验室指导打造,在端午文化佳节,通过定制剧本设计,挖掘提炼传统文化和布景网红打卡点,将传统消费场景创新打造成为“行进式体验场景”和“沉浸式微旅游”目的地,让市民游客在端午佳节到青云路步行街体验和感受沉浸式剧本旅行,让消费者“玩起来”,让传统文化“嗨起来”。

  撑着纸伞,漫步青云路步行街;拿起纸笔,亲手做一把非遗手工扇……活动现场,市民游客纷纷穿上古装,在春晓棋院感受围棋博弈,在青云路步行街找线索、做任务、集“五福”,体验“穿越之旅”,沉浸式感受端午节厚重的历史文化。

  “换上古装,进入步行街,身临其境感受端午节传统节日氛围,仿佛穿越了,能够参加这样的沉浸式文旅活动特别有趣。”从重庆来贵阳避暑的游客袁晓娇感叹道。

  “这一次将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和沉浸式剧本旅行体验相融合,是一次大胆的尝试。”现场,相关负责人介绍,围棋、国潮新文化、网红打卡点的结合,能够将市民游客带到充满传统文化和现代活力的新玩法、新体验中。

  据区文旅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以沉浸式剧本的形式创新打造文旅新场景、新业态,让游客从“看景”到“入景”,从单纯的观光向可参与、可互动的沉浸式体验转变,给市民游客呈现一场精彩盛宴,增加大家对传统文化的了解和旅游体验感。同时,也让更多年轻人放下手机,融入其中,用新玩法将历史文化、城市地标、历史文化、民俗风情串联,深入文化体验,沉浸式游玩。

  今后,南明区将通过旅游产品的融合与创新,结合市场化、专业化、互动体验化、定制化、品质化,开展更多实景、文化、旅行的沉浸式剧本旅行活动,丰富旅游业态,促进消费,激发市场活力,助力旅游产业化高质量发展。(活动主办方提供 撰文:张宇)

[责任编辑:邓娴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