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果树旅游区产业发展情况专题汇报会议召开-新华网
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黄果树旅游区产业发展情况专题汇报会议召开

2023-06-25 17:44:01  来源:安顺日报

黄果树旅游区产业发展情况专题汇报会议召开

杨昌鹏主持并讲话 尹恒斌讲话 胡吉宏陈健出席

  6月19日晚,黄果树旅游区产业发展情况专题汇报会议召开,研究黄果树旅游区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

  市委书记杨昌鹏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尹恒斌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吉宏,市委副书记陈健,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有关领导出席会议。

  在认真听取黄果树旅游区旅游产业、新型城镇化、农业产业发展情况汇报后,杨昌鹏指出,产业是高质量发展的根基,要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必须集中力量大抓产业。黄果树旅游区要强化政治自觉,坚决担起打造世界级旅游景区的新使命,认真学习领会省委书记徐麟对安顺旅游工作作出的指示精神,紧紧抓住省委、省政府支持安顺打造成一流旅游城市,支持黄果树打造成世界级旅游景区的重大机遇,抓好抓实各项工作,切实推动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要强化规划引领,以世界级资源引领旅游产业实现新发展,重点围绕黄果树景区和龙宫景区,聚焦资源、客源、服务三大要素扬优势补短板,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不断丰富旅游业态,以世界级标准开发世界级旅游资源、打造世界级旅游景区。要强化景城互动,以世界级标准构建旅游产业发展新格局,完善旅游配套产业,打造景城融合、城景一体的旅游城市,推动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要强化数字赋能,以一流的服务推动旅游产业呈现新气象,加快智慧旅游平台建设,继续推动数字化、信息化赋能旅游产业发展,挖潜旅游新业态,提供多样化旅游服务,助推旅游产业化加快发展。要强化组织领导,以有力的措施推动旅游产业发展开创新局面,努力营造全市上下一盘棋、合力攻坚的浓厚氛围,全力推动黄果树旅游区高质量发展。

  尹恒斌要求,黄果树旅游区要锚定奋力打造世界级旅游景区这个目标,抢抓政策机遇,发挥比较优势,抓好抓实各项工作,为安顺打造一流旅游城市提供重要支撑。要重点做好旅游资源、客源、服务“三篇文章”,不断提升安顺旅游业发展的层次和水平,加快把黄果树打造成世界级旅游景区。要抓实规划编制、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体制机制、工作保障,确保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成效。

  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黄果树旅游区党工委、管委会负责同志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李晓康 李磊)

[责任编辑:汪强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