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产城融合赋能贵安高质量发展——访贵安发展集团董事长罗佳玲-新华网
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推动产城融合赋能贵安高质量发展——访贵安发展集团董事长罗佳玲

2023-06-22 14:05:16  来源:贵州日报

  省委、省政府召开贵安新区高质量发展大会,吹响推动贵安新区高质量发展的号角。作为产城融合投资、运营、服务商,贵安发展集团迎来新使命和新发展。

  “作为新区建设的主力军,我们坚持以产业发展引领布局城市开发建设运营,按照新发展理念,加快实现从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为主的传统发展模式向以产业引领、产城融合为主的市场化发展模式转变,以集团高质量发展助推贵安新区高质量发展。”贵安发展集团董事长罗佳玲说。

  产城融合,产业为要,项目为基。该公司抢抓数字经济、“东数西算”等重大战略发展机遇,聚焦54.8平方公里大数据科创城精准发力,全力推进新区产城融合建设和发展。

  罗佳玲说:“科创城按照‘一心两园三谷’总体产业布局,构建以‘数字智造+数字服务’为核心的‘一硬一软’产业体系。目前打造的张江(贵安)高科技产业园、苏贵产业园,成为大数据科创城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性项目。”

  深耕数字经济蓝海,以项目为引擎。贵安发展集团把基础设施配套、园区厂房以及产业发展结合起来,重点打造产业载体,按照市场化方式,包装谋划一批优质产业园区项目;并多方筹措资金,吸引各类社会资本,打开融资渠道,全力以赴保障项目资金需求。

  “我们着力将两个项目打造成贵阳大数据科创城‘数字场景应用示范区’的重要支撑、沪黔两地落实‘东数西算’国家战略的实施载体,和贵安新区算力资源与张江、苏州园区人工智能大模型等相关产业集群的互动平台,以及贵州与东部地区合作的示范性样板和西部地区新兴产业集聚地。”罗佳玲信心满满地说。

  张江(贵安)高科技产业园以人工智能、物联网为主导,以创新技术服务为培育,以“科创+、大数据+”为引领,按照“上海企业+贵州资源”“上海研发+贵州制造”“上海总部+贵州基地”的合作路径,助推贵安新区建设全省科技创新中心。苏贵产业园以数字智造为核心,围绕电子信息、服务器制造、光模块制造、算力配套设备制造等相关产业,依托江苏省外向型经济发展经验以及苏州工业园区成熟的发展经验和运营管理模式,发挥贵阳贵安大数据产业、立体综合交通以及能源保障等优势,打造苏贵两地合作新高地。

  聚力而为,奋力起航。“立足两个园区,我们着力运用张江(贵安)高科技产业园、苏贵产业园的合作经验,引进东部先进招商引资理念,搭建招商引资平台,完善招商引资机制,通过平台引进技术创新要素、人才、资本,为入驻企业提供全方位、多层次的优质服务,吸引更多的企业落户贵安,建设贵安,为把贵安新区建设成产业兴、人气旺、百姓富、生态美的现代化国际新城贡献力量。”罗佳玲说。(记者 胡丽华 谌思宇)

[责任编辑:王雪松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