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怀五马镇92支“强组兴村”工作队守牢汛期安全防线-新华网
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仁怀五马镇92支“强组兴村”工作队守牢汛期安全防线

2023-06-21 18:28:00  来源:遵义日报

  6月以来,仁怀市五马镇党委政府把防汛工作作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大事来抓,紧盯五马河汛情及鱼孔村梭萝坪水库汛情,健全镇、村两级安全防汛工作应急及管理机制,采取有力措施,确保平安度汛。

  “近期一直在下雨,水库水位从最开始的674米涨到现在的682米,上涨了8米。”梭萝坪水库管理人员刘蛟说道。6月16日,鱼孔村梭萝坪水库“强组兴村”工作队队员身穿救生衣,驾驶巡逻船在库区巡查,通过勘察水位、启动24小时监控等举措,筑牢水库安全屏障。

  据了解,在防汛工作中,五马镇组建“强组兴村”工作队92支,采取“人防+技防”手段,严格按照“日走访、日记录、日报告”工作要求,全面加强水库雨前排查、雨中巡查、雨后复查三查工作,对可能发生的险情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理。目前,该镇常态化开展汛期巡查130余次,开展汛期安全宣传90余次,开展山洪灾害和地质灾害应急演练2次,全力保障汛期安全。

  “入汛以来,我们成立了义务巡逻队和防汛抗旱抢险队,加大了物资储备,全力做好防灾减灾工作,保障全镇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和切身利益。”五马镇水利站相关负责人说。(记者 樊明富)

[责任编辑:吴雨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