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怀喜头镇:领导上讲台 干部上擂台 群众上舞台-新华网
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仁怀喜头镇:领导上讲台 干部上擂台 群众上舞台

2023-06-21 18:28:02  来源:遵义日报

  近日,仁怀市喜头镇举行“干部上擂台”活动,该镇乡村振兴办负责人和自然资源所负责人立足岗位业务,讲政策、谈问题、出对策,同时也“晒”短板、“亮”成绩。6月12日,喜头镇又组织全镇干部举办庆“七一”系列活动之“读时代新篇·颂奋斗初心”为主题的经典诵读活动。

  这是喜头镇为进一步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热情和群众发展内生动力,开展的“领导上讲台、干部上擂台、群众上舞台”活动的一个缩影。

  “领导上讲台”要求镇领导班子成员每月开展一次“上讲台”活动,结合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大轮训等,开展上党课、主题演讲、讲解政策解读等方式,不断提升服务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干部上擂台”要求全体镇干部、驻镇干部每周一开展一次“上擂台”活动。活动以座谈会、汇报会、知识竞赛等形式,开展学习典型、时政解读及科普、工作经验交流座谈等,努力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

  “群众上舞台”则是以村(社区)为单位,每季度开展一次,7个片区可分别开展,也可联合开展。活动以村组干部和群众为活动主体,以主题课、座谈会、汇报会、交流会等形式,开展政策宣传学习、农技大比拼、经验交流座谈、传统民俗活动、集体经济发展交流、乡贤能人座谈、村规民约宣讲、“文明家庭”“致富带头人”评比等活动。

  据了解,从5月至今,该镇开展“领导上讲台、干部上擂台、群众上舞台”活动10余次,参加的干部群众达500余人。(记者 樊明富)

[责任编辑:吴雨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