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安县检察院:检察建议“回头看” 确保监督见实效-新华网
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正安县检察院:检察建议“回头看” 确保监督见实效

2023-06-21 17:55:33  来源:遵义日报

  近日,正安县检察院对办理的一起督促保护老年人就医优先的行政公益诉讼案件进行了检察建议“回头看”,确保检察建议落实见效。

  2022年6月,正安县检察院在履行公益监督职责中发现,该县部分医疗机构的挂号、收费、划价、取药等窗口均未张贴“老年人优先”标识且无老年人优先通道,未能全面落实老年人医疗服务优待政策。

  针对该问题,正安县检察院立案后,与相关职能部门对接,就该问题的整改方案进行磋商,并向相关职能部门公开宣告送达了检察建议。收到检察建议后,有关部门指导全县医疗机构进行了整改。今年6月6日,该院通过到医疗机构实地查看、走访工作人员、询问看诊老年人等方式对整改效果跟进监督“回头看”,发现问题整改较好。

  自“检察蓝守护夕阳红”检察公益诉讼专项监督活动开展以来,正安县检察机关紧盯老年人法定权益保障,综合运用诉前磋商、公开送达检察建议、公益诉讼“回头看”等多元化监督方式推动行政机关依法履职,助力老年生活更有“医”靠。(杨珊 丁愉愉)

[责任编辑:吴雨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