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都自治县:传统手工粽在线热销-新华网
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三都自治县:传统手工粽在线热销

2023-06-21 15:59:22  来源:贵州日报

  端午节临近,正是粽子产销旺季,三都自治县贵州益帮食品有限公司生产加工的传统手工粽备受市场青睐,通过线上网络直销实现日销6000个,订单突破10万单。

  走进公司生产车间,一阵浓浓的粽香扑鼻而来,二十多个“粽娘”忙得不亦乐乎。清洗粽叶、整理稻草、拌草灰、切肉、装馅料……一个个棱角分明、翠绿饱满的粽子盛满了筐。

  “老板招我们来包粽粑,很多姨妈来这里一起包。一天拿到100多块钱工资,很高兴。”务工群众滕建琳说。

  千百年来,三都水族群众沿袭祖辈制作稻香灰粽的方法,将稻草秆烧成草灰,过滤后,加入大蒜、新鲜花椒水与糯米搅拌,佐以板栗、红豆等食材,再用稻草秆子绑带包制。这样做出来的粽子清香可口、回味绵长。

  “我们在网上接到不少礼盒粽子的订单,今年开发了一条生产线,满足消费者需求。”贵州益帮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蒙治帮说,订单粽子主要销往浙江、广州、重庆、贵阳等地。(三都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陈明珠 苏沛柔)

[责任编辑:谢素香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