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台江:社区搬迁群众包粽子迎端午-新华网
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台江:社区搬迁群众包粽子迎端午

2023-06-20 22:27:07  来源:新华网

  6月20日,居民在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台江县萃文街道方黎湾社区包粽子。

  当日,在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台江县萃文街道方黎湾社区,当地干部送来了糯米、粽叶、红豆等,与搬迁群众一起包粽子,迎接端午节。

  方黎湾社区是台江县最大的易地搬迁安置点。近年来,当地党委政府为确保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在有序组织劳务输出的同时,引进箱包厂、鞋厂、手工坊等企业入驻社区,为搬迁群众建起了5个社区车间,700余名居民实现家门口就业增收。

  新华社记者 杨楹 摄

  6月20日拍摄的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台江县萃文街道方黎湾社区易地搬迁安置点一景。新华社记者 杨楹 摄

  6月20日,居民在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台江县萃文街道方黎湾社区包粽子。新华社记者 杨楹 摄

  6月20日,居民在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台江县萃文街道方黎湾社区“美丽庭院”劳作。新华社记者 杨楹 摄

  6月20日,居民在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台江县萃文街道方黎湾社区包粽子。新华社记者 杨楹 摄

  6月20日,居民在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台江县萃文街道方黎湾社区包粽子。新华社发(邰春 摄)

[责任编辑:谢素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