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毕节七星关:“城市书房”让阅读触手可及

2023-05-17 19:12:02  来源: 七星关区融媒体中心

雅致的阅读环境。周照人 摄

  在电子阅读盛行的时代,实体书屋是留住城市书香、涵养文化底蕴的一方净土。

  走进七星关区天河书屋,屋里干净明亮,装修风格简洁现代,几盆绿植生机盎然,名家大作、闲散小文都整齐划一排列架上。

  屋里已有三五市民在这里读书,温馨的书屋只有书页翻动时的“沙沙”声,窗外人来人往,丝毫没有影响书屋里浓厚的学习氛围,大家都沉浸在书的世界中,静享阅读时光。

  “今天是工作日,来看书的读者并不多,周二到周五平均每天有60多人次,而周六周日就要相对多点,大约在200人次。”由七星关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招募而来的志愿者杨玲介绍,每天工作大概内容是为前来的读者提供咨询服务,然后把认真读者看完的书归类,并劝导读者不要把书带走、不要有损坏书籍的行为等。

  来到七星关区南山书屋,读者们挥去生活的浮躁,享受阅读带来的愉悦。

市民在城市书屋阅读。周照人 摄

  “我每个星期都要来上一两回书屋,这里书的种类挺齐全,离家也近,看书很方便。”市民刘女士临窗而坐,边翻阅书籍边说道。

  据了解,两个书屋由七星关区委宣传部打造,位于城区人流相对聚集的天河广场和南山健身广场,依托原有凉亭,打造全景落地玻璃窗书屋,整个书屋里外通透屋内吊灯、筒灯相结合,全天光照无歇,为读者打造舒适宁静的阅读氛围。书屋的书籍由区图书馆提供和七星关区邮政分公司捐赠,包括儿童读物、小说、专业书、工具书等不同类别,其中天河书屋现有图书4500余册,南山书屋现有3800余册,书屋营业时间为周二至周日,9:30至14:00,15:30至20:00,在营业时间,市民们可到书屋免费看书。

雅致的阅读环境。周照人 摄

  轻捧一本好书,邂逅一种雅致,遇见更好未来。“书香”是体现城市文明进步、优雅美好的精神气质。即便是在互联网年代,许多人对读书的喜爱,都不曾减少。在这样的需求下,城市书屋的打造,就像一场甘霖,浸润着大家的心田,也体现了一座城市文化建设的诚意和功底。(周照人)

 

[责任编辑: 李涛涛]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21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