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贵州岑巩:小区靓了 环境美了 群众笑了

2023-04-23 16:28:03  来源: 岑巩县融媒体中心

  “真是难以置信,一年时间不在家,没想到我们小区改变得这么好看。”前些日子,刚从外地返岑的李先生在其朋友圈发布了一组自家小区的图片,引来不少人点赞。照片中李先生展示的中央华府小区道路平整开阔、环境干净整洁,郁郁葱葱的绿化带,停车场、活动场、宣传栏等设施一应俱全。小区的道路两侧,随处可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梦为主题内容的公益广告,十分醒目。

岑巩县㵲水街道中央华府小区,车辆摆放整齐有序。(肖定刚 摄)

  中央华府是位于岑巩县㵲水街道大园社区的商业住宅小区。前些年,由于“先天不足”和管理不善,小区内配套设施陈旧、环境脏乱差、道路破损、停车难等问题突出,令居民十分头疼。如今,赶乘创城巩卫及物业体制机制改革之东风,㵲水街道不断协调完善中央华府小区配套服务设施建设,实施了一系列绿化、硬化、亮化、美化等工程,极大地改善了居民的生活环境和丰富了居民的文化生活,居民们纷纷表示,小区旧貌换新颜,看着赏心住着舒心。

岑巩县㵲水街道中央华府小区绿植葱茏。(肖定刚 摄)

  自创城巩卫及物业体制机制改革以来,在彻底清理小区内乱拉挂、乱堆放、乱张贴等行为后,便对楼道、墙面和扶栏进行了粉刷和修复。增添了主题鲜明的“党建文化专栏、小区文化墙”,将党的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统美德、文明礼仪等内容以浅显易懂的方式展现出来,绘就了一道道靓丽别致的风景线。大园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小区是居民每天的生活及娱乐活动场所,在小区开展特色文化建设,可以在潜移默化中提升居民群众的思想素质和文明修养,营造和谐、文明、互帮、互助的邻里“一家亲”氛围。

岑巩县㵲水街道中央华府小区文化墙。(肖定刚 摄)

  “小区建设时并没有充分考虑到停车问题,如今电动车、机动车几乎普及到家家户户,小区内停车难、乱停乱放等问题突出,还经常发生因抢车位和乱停车引发的邻里矛盾。”看着新增的停车场,居民张先生回忆道。

  据悉,为解决非机动车乱停乱放,乱拉乱挂电线充电等问题,经过规划协调,在楼与楼之间新建了停车棚,并配有智能充电设备,解决了大部分非机动车乱停乱放问题。同时,对小区内多个边角地进行水泥硬化,划上停车线,增加了100个停车位,大大缓解地面停车压力。”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同时他们还将积极开展宣传教育,引导广大车主文明停车、规范停车。

岑巩县㵲水街道中央华府小区智能充电区。(肖定刚 摄)

  “开门能见绿,推窗就见景,出门即入园,我们现在搞改革、搞整治,就是要让居民拥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和幸福感。”㵲水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大园社区联合城管、物业、包保单位志愿者对中央华府小区进行全面的环境整治。清理楼道、公共区域、地下车库的卫生死角100余处,清运各类垃圾80余车。同时,补种、修缮绿化,增设“红色物业”宣传栏,增添了党建引领和谐发展的幸福小区浓厚氛围。

  如今,走在中央华府小区道路上,给人一种小清新的感觉:路宽了,车畅了,道路交通“靓”出速度;增了花,添了绿,绿化景观“靓”出色彩;干净了,整洁了,小区环境“靓”出舒适度。

岑巩县㵲水城区航拍。(杨云 摄)

  小区靓了,环境美了, 群众笑了。(肖定刚)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53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