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老年大学与贵州师范大学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贵阳举行

2023-03-29 14:11:03  来源: 新华网

  图为签约仪式现场。新华网发(李涛涛 摄)

  新华网贵阳3月29日电 为充分发挥资源优势,深化全面合作交流,助推老年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3月28日,贵州老年大学与贵州师范大学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贵阳举行。双方一致同意,本着“优势互补、协同创新、资源共享、互利共赢”的原则,深化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贵州师范大学党委书记肖远平(左二)一行参观贵州老年大学校园建设情况。新华网发(李涛涛 摄)

  据悉,签约仪式前,贵州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贵州老年大学党委书记、校长龙丽红会见贵州师范大学党委书记肖远平一行,双方共同参观贵州老年大学校园建设情况后进行交流座谈。

  肖远平在签约仪式上发言。新华网发(李涛涛 摄)

  肖远平在签约仪式上说,近年来,贵州老年大学积极探索“贵州空中老年大学”、老年游学、社区老年教育等特色亮点工作,多次受邀在全国性会议上交流工作经验,传递了贵州老年事业好声音。

  肖远平提到,希望两校相关单位主动对接,尽快把各个方面的合作细化为具体的工作,充分依托各自优势,寻找新的合作增长点,结出更多的合作硕果,助力贵州省在老年教育、养老服务等领域制度化、规范化水平提升,更好服务贵州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

  龙丽红在签约仪式上发言。新华网发(李涛涛 摄)

  龙丽红对肖远平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贵州师范大学为老年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她说,2019年,双方共同建立“贵州省老年教育理论研究中心”,中心成立之后,依托贵州师范大学理论研究的实力基础,对推进贵州省老年教育理论研究平台发展,补齐贵州老年大学理论研究短板,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

  龙丽红表示:“希望我们以此次合作协议签订为契机,强化‘合’的理念,在老年教育发展上开创新局面。我们双方要坚持在人才交流、理论研究交流、文化活动交流等方面下功夫,继续在更深层次、更广领域、更高水平合作上做文章,确保有关事项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不断开创合作交流新局面。”

签约仪式环节。新华网发(李涛涛 摄)

  签约仪式上,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罗永祥和贵州老年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王睿在现场参会人员的见证下,代表双方学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李涛涛)

[责任编辑: 刘昌馀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73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