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习酒创立70年 “六个坚持”向未来

2022-12-16 12:35:52  来源: 新华社客户端贵州频道

  新华社客户端贵州频道电 2022年12月15日,习酒创立70年庆祝大会在习酒运营中心举办。会上,习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德芹出席并发表讲话。

习酒创立70年庆祝大会会场

  张德芹提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的习酒,将聚焦六个“始终坚持”——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始终坚持“质量就是生命”、始终坚持践行“君品文化”、始终坚持创新是第一动力、始终坚持深化改革提效能、始终坚持发展成果共创共享,作答时代命题,迈向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

习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德芹发表讲话

  张德芹与大家共忆习酒苦难辉煌的奋斗历程,共话习酒继往开来的发展大计,共望习酒扬帆远航的光明前景。70年来,一代又一代自强不息、接续奋斗的习酒人把青春、汗水和智慧挥洒在高原深处的河谷里,才成就了今日十里酒城映山河、一壶美酒醉乾坤的美好景象。

  70载风雨兼程、深耕不辍结硕果。习酒集团的前身是1952年仁怀县工业局创办的贵州省仁怀县郎酒厂,习酒从一家小作坊开启了酿酒之路。70年来,习酒人始终扎根这片热土,恪守工匠精神,艰苦创业,历经数次曲折仍然砥砺前行。习酒始终秉承中国传统白酒酿造技艺,坚持以质量立身、以创新求变,逐步成长为中国白酒位居前列的百亿级企业,实现了从区域品牌向全国品牌的精彩蝶变。

  张德芹认为,新中国成立初期,习酒人便拥有“二郎滩头创大业”的勇气;改革开放时期,习酒人展现出“志在习酒醉天下”的豪情;低谷蹒跚时期,习酒人进行了“上下求索发展路”的拼搏;进入新时代以后,习酒人树立了“已到凌云仍虚心”的品格。

  习酒始终践行“君品文化”,“习酒·窖藏1988”“君品习酒”等高端产品,打造全国强势品牌和主体大单品,迈上了腾飞之路。习酒人勇毅前行,汇聚起建设全国强势白酒品牌的磅礴力量,生产规模不断扩大、市场营销持续增长、内部管理逐步规范、品牌效益更加彰显。

  1998 年,在省委、省政府统筹部署下,习酒加入茅台大家庭。习酒与茅台,山水相依、一脉相连、携手同行。在贵州省委、省政府,以及贵州省国资委的正确领导下,茅台全力支持习酒做强做优做大。习酒逐步成长为茅台转型进阶、赶超跨越的重要增长极,为全省白酒产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近年来,先后荣膺“全国质量奖”“省长质量奖”“全国优秀社会责任企业”等荣誉,充分彰显了习酒公司全方位、高质量发展的活力和潜力。

  一路走来,路途虽艰,但习酒在厚德自强的路上从未止步,在公益路上也从未停歇。随着企业生产经营的发展和经济效益的不断增长,习酒积极投身于社会各项公益事业。16年来,习酒连续开展“习酒·我的大学”大型主题公益奖学活动,累计出资1.2亿余元帮助近2万名优秀学生圆梦大学。“十三五”以来,积极解决社会就业,向社会提供9000余个就业岗位。带动上下游产业链协同发展,支持黔北地区老百姓种植高粱,带动1.6万余农户增收。捐资助学、抗洪救灾、扶危济困、抗击疫情、助力乡村振兴……诠释了习酒的责任与担当,充分体现了习酒从大山深处成长壮大后,反哺乡梓和回馈社会的坚守与热爱。

  习酒创立70年庆祝大会回顾总结了习酒70年来取得的发展成果,表彰了习酒创立70年风雨同舟经销商、优秀合作商、忠诚奉献奖和优秀基层管理者。70年来所付出的艰辛汗水、涌现的奋斗故事、绽放的精彩光华,共同谱写了一路成长、逐梦前行的醉美篇章。

  迈向新征程、扛起新使命,习酒蓄势正发、未来可期、前景光明!未来,习酒必将沿着正确的道路勇毅前行、踔厉奋发,取得更加辉煌的成就。习酒一定会成为世界一流的、受人喜欢的大型综合企业集团!(朱佳)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124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