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平坝区召开2022年第三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议

2022-09-29 17:57:42  来源: 平坝区融媒体中心

   9月27日上午,平坝区召开2022年第三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王金源,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元鹏,副区长戴勇,安顺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刘飞,黔中新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钟德崇,区直有关部门及各乡镇(街道)人民政府(办事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听取了我区第三季度经济运行分析研判情况汇报,对相关指标进行解读和研判调度,逐一分析梳理问题症结,研究解决方案和措施,对推动下阶段重点工作落实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三季度是一个非常关键、非常重要的时间节点,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清当前形势,以“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的紧迫感,主动担当、对标对表找差距,补齐短板弱项,完善策略和改变工作方式方法,抓牢在建项目推进,狠抓项目开工入库,抓实向上争取工作,确保全面完成既定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各部门要加强精准分析和调度,紧盯重要指标,充分发挥分析研判作用,梳理薄弱环节和问题清单,提出有力对策措施,放大优势拉长板,补齐短板蓄后势;要明确目标,压实责任,分类施策,精准靶向发力,确保完成前三季度既定目标;要盯紧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做好要素保障,细化工作举措,重点跟踪好企业生产经营状况;要增强工作前瞻性和系统性,加强统计分析,确保统计数据全面、及时、客观反映全区经济发展态势;要着力抓好财税运行,深挖潜力和增长点,为全区经济发展提供持久动力,有效推动经济发展提质增效,全力以赴确保全区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罗洪江)

  

[责任编辑: 黄勇]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42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