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21℃的夏天 凉爽安顺】游客爆满酒店一房难求!凉爽安顺催生旅游“热经济”

2022-08-16 15:28:48  来源: 安顺市经开区

豪生酒店门前,游客前往大厅办理入住手续。杨曦 摄

  “一下车就感觉非常凉快,路上风景也很不错,这次准备在安顺住上三天,好好看一看安顺的风景。”8月10日下午,安顺澳维酒店门口,三辆旅游大巴缓缓驶入,刚下车张薇薇忍不住伸了个懒腰,看了眼手机上的室外温度,她直言这次来得“很值”。

  23岁的张薇薇来自“火炉城市”之称的重庆市,本次来到安顺旅游的目的就是“避暑”,感受到黔中大地带来的凉爽惬意后,她将安顺21℃的气温“发进”了朋友圈,“早就看到凉爽安顺的宣传,果然名不虚传,明年暑假还会和家里人再来一次”。

  入夏以来,随着气温持续升高,夏季平均气温仅有21℃的安顺成为难得的清凉之地,吸引着全国各地的避暑游客纷至沓来。市内各大酒店捷报频传,纷纷迎来入住高峰,“网红”酒店甚至“一房难求”。

澳维酒店大厅的旅客。杨曦 摄

  而随着大量游客的进入,酒店内工作人员也忙得连轴转,安顺澳维酒店大厅内,酒店副总经理黄兆进一边忙着提醒游客“扫码进店”,一边增加人手尽快为游客办理入住。

  说起这段时间酒店的生意,黄兆进直言“非常忙”。“今天酒店已经接待了十几个旅游团,基本已达到了开业以来接待量的最高峰,客房服务和餐饮服务的用工缺口非常大,很多员工都把家里的亲戚叫来帮忙。”

  黄兆进告诉笔者,目前酒店600多间房间入住率在95%以上,四川、湖南、广东三地的游客占据了主流,“以家庭游和亲子游度假为主,看上的就是安顺凉爽的气候,许多游客选择在酒店长住,甚至还有游客选择在本地购房,成为安顺的‘候鸟’一族”。

  “冷”资源带动起“热”经济,不仅高档酒店客房爆满,市区内的各大中端酒店走经济实惠的亲民路线,同样受消费者青睐。

  8月10日傍晚,一场阵雨过后,气温更加凉爽宜人,在安顺非繁城品酒店,以“川”“渝”“湘”字等开头的外地汽车将停车场内外挤得满满当当。

  自7月份以来,安顺非繁城品酒店接待量大幅增高,游客入住率在95%以上,目前,酒店标间和单间定价在200元左右,基本每天都处于满房状态,虽然酒店将套房和商务房的价格下调,但房间数量仍不够。

  酒店总经理助理吴培蓉说:“空余房间在线上推送后基本很快就会被预订,前台接到的咨询电话每天能有30多个。与往年相比,今年自驾游的游客明显增多,除了黄果树、龙宫等大牌的5A级景区,十里荷廊和小河湾村等乡村旅游也成为游客的新选择。”(杜延卿 杨曦)

[责任编辑: 汪强]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184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