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仁怀茅坝镇:梨园飘香群众笑

2022-08-09 15:25:53  来源: 贵州日报

  最近,仁怀市茅坝镇飞龙村400余亩梨园基地的圆黄梨、翠冠梨、黄金梨陆续成熟,漫山遍野的梨子沉甸甸地挂在枝头。很快,它们将被细致采摘下来,打包运送到市里的商超。丰收的甜蜜萦绕在村民心间。

  近年来,茅坝镇坚持“党建引领、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抓住群众、党员、组织“三个关键”,以百亩梨园为核心,围绕“梨+”产业做文章,让百亩梨园成为致富“聚宝盆”。

  65岁的飞龙村村民王圻书4年前将自家6亩多土地流转给合作社,每年有4000元的土地流转费。“我在基地务工,还有一份额外的务工收入,日子过得越来越滋润。”王圻书非常满意。

  随着梨产业发展日渐成熟,村民尝到的甜头越来越多。百亩梨园成为茅坝镇农业经济发展的亮丽名片。飞龙村梨园基地负责人林国华坦言,今年梨产量能达到14万斤,产值将突破40万元。

  从2018年开始,飞龙村采取“党支部+公司+合作社+农户”组织方式发展梨产业,覆盖周边农户179户,平均每月用工400余人。

  据了解,梨只是飞龙村发展种植的特色水果之一。目前,该村特色水果种植面积达800余亩,盛产期产值将突破100万元。(陈颖)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98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