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西秀区:“三个专属”不断优化人才服务环境

2022-08-01 17:58:54  来源: 西秀区委宣传部

  近期,西秀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和保障能力,增强人才归属感、获得感和荣誉感。

  一是开展专属活动 打造西秀特色“人才日”

  围绕“党管人才”“人尽其才”“服务人才”三方面开展西秀特色活动,在“人才日”期间,各行业领域结合实际,组织东西部协作帮扶专家、组团式帮扶专家、企业家等各领域专家人才,通过召开座谈会、走访慰问、学术交流、技能竞赛、表彰先进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以专属节日形式礼敬人才。组建由广州市南沙区3名卫生医疗帮扶专家与西秀区医生组成的义诊团队为群众现场看诊,讲解常见疾病预防知识,服务群众100余人次。

  二是定制专属礼遇 分类认定申报“人才卡”

  根据《安顺市推动高质量发展人才政策若干措施(试行)》,对第一、二层次人才发放“安顺优才卡”,对第三、四层次人才发放“安顺人才服务卡”,持卡的专家人才可享受相应的优惠政策和便利服务。各部门各单位明确1名专人担任“人才服务专员”,按照“随时受理、直接服务”“专员接件、并联办理”的方式,积极主动做好人才分类认定服务工作,为人才提供“一站式”常态化服务,推动人才持卡服务落地落实。

  三是提供专属保障 夯实基础打好“留才牌”

  进一步做好人才津贴发放和人才住房保障工作,为全区各级各类专家人才创造更好的工作和保障条件。动态管理人才津贴审批工作,由个人申请,用人单位及主管单位审核,报区委人才办审核批准后发放。实地调研我区人才公寓,全面掌握人才公寓运转情况,符合条件的人才可以个人或家庭为申请单位申请入住人才公寓,同时向上级住建部门报送我区人才住房保障需求,计划在2022年至2025年建设或筹集保障性租赁住房1500套,其中200套作为保障人才住房使用。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81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