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财经大学在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中喜获佳绩

2022-08-01 10:38:57  来源: 贵州财经大学

  7月31日,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全国赛闭幕式在西安交通大学举行。经过前期激烈的角逐,贵州财经大学大数据应用与经济学院(贵阳大数据金融学院)副教授张克雯荣获地方高校副高组一等奖。

张克雯副教授

  此外,贵州财经大学还有多位优秀教师代表学校参加了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贵州省赛,其中罗莉娅副教授获省级副高组二等奖,向岚老师和李姗姗老师均获省级讲师组三等奖。

颁奖现场

  据介绍,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指导、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是当前教师教学竞赛最具影响力的赛事之一。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于2021年10月29日正式启动。全国31个赛区1195所高校的18407名教师参加省赛,覆盖13个学科门类,主讲教师中,高级职称占参加省赛主讲教师总人数的64%。全国赛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网络评审,参赛对象为各省(区、市)赛主办单位推荐参加全国赛的教师(团队)。第二阶段为现场评审,参加对象为经网络评审选拔后进入现场评审的教师(团队)。经各省(市、区)推荐,本届全国赛共有267所高校1462人参加,205门课程入围现场评审。

  贵州财经大学非常重视教师发展和教学研究,以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等重要赛事为契机,以赛促教、以赛促训、以赛促研,进一步推动教学创新和教育教学改革,帮助教师加快转变教育教学理念、创新教学方法与手段,加快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全面提高了人才培养能力,营造了教书育人的良好氛围。(张江南)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802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