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畅享家门口的悠闲生活

2022-07-28 16:40:29  来源: 贵州日报

  近日,不少露营爱好者带上行囊,来到六盘水梅花山旅游景区安营扎寨。

  在披上绿装的梅花山国际滑雪场高级赛道起点上,记者看到不少家庭或三五好友成群,在草地里搭起帐篷、铺好野餐垫、放好折叠椅和食物,有的坐在帐篷下品尝美食、闲聊小憩,有的在草坪上与宠物嬉戏互动,在山花烂漫的大自然里尽情地放松身心,感受梅花山的风光美景,画面十分温馨。

  “梅花山环境、风景都特别好,空气也特别清新,对人的身心健康有好处,露营体验很好。”市民严橙是一名露营爱好者,在她看来,露营不是一顶帐篷、一次普通的景区“打卡”,而是约上几个朋友,一起远离城市的喧嚣,静静享受大自然的宁静,大家一起分享美食、感悟生活,说说笑笑、跑跑跳跳,再拍点照片和视频记录美好。

  “我们已和相关公司商定了数套露营方案,接下来会推出一系列的优惠举措,把露营项目打造成梅花山乃至钟山区的特色旅游业态。”梅花山国际滑雪场运营部经理张茂棋说,为了给游客提供更多休闲玩乐的场地,景区下一步还会相继推出系列优惠,因地制宜开发露营旅游项目,让“露营+”成为旅游消费的新热点。

  另一边,离市区不到半小时车程的水城区以朵街道滴水岩村,进入夏季后,降水增多,滴水岩瀑布进入最佳观赏期,成了新晋“网红”打卡点,点燃了游客的激情。

  还未走近,隆隆的水声和湿润的水雾已让人感到夏日清凉,沿路旁的小吃摊生意火爆。瀑布旁游人如织,游客们或是欣赏美景,或是拍照留念。

  “在空闲时,到这里来欣赏瀑布美景,让人心旷神怡。”与朋友相约一起来赏景的市民张星说。

  今年以来,滴水岩村充分利用瀑布景观、休闲农庄、城郊区位等资源优势,以山水瀑布为经,以民俗文化为纬,引入市场主体盘活村集体闲置资产,围绕当地文化延展旅游产业线,形成以“瀑布水上乐园+非遗美食+汤泉民宿+农耕研学+快乐书吧”为主的多种旅游业态,吸引了众多游客。

  数据显示,今年端午小长假,六盘水市纳入统计监测的18家A级旅游景区,接待总人数34.37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79亿元。游客出行以休闲、生态、亲子等为主,周边游、自驾游、自助游、短途游持续火爆。进入仲夏后,近距离、短时间、随心性、慢体验的近郊游,成为“微度假”六盘水市民的首选,大家在家门口享受自然美景和悠闲时光。(记者 顾冰洁)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71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