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南方电网贵州六盘水盘州供电局:以“五个抓实”为有效载体 全力构建本质安全型企业

2022-07-25 18:54:12  来源: 南网六盘水供电局

  7月20日,南方电网贵州六盘水盘州供电局召开7月份安全生产及可靠性分析会暨安全生产风险管理体系人人上讲台活动,强调要继续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统筹发展与安全,以“五个抓实”为有效载体,持续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全力构建本质安全型企业。

  据悉,今年以来,盘州供电局始终把安全放在各项工作的首位,聚焦“提升供电可靠性、人身风险管控、涉电公共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应急保供电”重点领域,用劲发力、狠抓落实,牢牢守住了安全底线,保持了安全生产平稳有序,未发生突破局控制目标的各类事故事件,全年安全运行181天,累计安全运行5889天,连续15年平稳运行。

  据悉,会议传达学习了陈晔董事长在公司6月份月度例会上的讲话、贵州省安委会办公室《关于2022年上半年全省生产安全事故情况的通报》及六盘水供电局2022年7月份安全生产及可靠性视频分析会会议精神,听取了各相关部门6月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开展了安全生产风险管理体系人人上讲台活动,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安全生产重点工作。

  会上,该局总经理李诗奇分析了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及存在的问题,并强调,下半年,要继续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统筹发展与安全,以“五个抓实”为有效载体,持续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全力构建本质安全型企业。一是抓实安全生产制度的刚性执行,各级安全管理人员要切实做到知责尽责、到位履职、齐抓共管,筑牢安全防线;二是抓实运维质量提升,按照“二八”原则,正确处理好运维与抢修之间的关系,切实提升配网运维水平;三是抓实计划性工作,紧盯作业现场安全风险管控,确保“1+N”现场作业风险机制落实;四是抓实可靠性提升,充分发挥数据支撑作用,找准症结、对症下药、持续提升,确保工作取得实效;五是抓实客户故障出门管理,加强与客户的沟通联系,增强客户主动运维意识,有效管控客户故障出门。(冯霞)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61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