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南方电网贵州六盘水盘州供电局:电亮先锋·安全用电进校园

2022-06-29 17:12:11  来源: 南网六盘水供电局

  “同学们,如果发现有人触电,你们是先救人还是先切断电源呢……”6月23日,南方电网贵州六盘水盘州供电局党委书记胡鹏正在给盘州市国典学校的小学生们讲解安全用电知识,这是该局开展“电亮先锋·党员志愿服务”主题党日暨安全知识进校园系列活动的一个剪影。

  2022年是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6月23至24日,盘州供电局结合“安全生产月”暨“安全生产盘供行”、庆祝建党101周年七一系列活动,积极组织党员先锋服务队先后走进盘州市国典学校、盘州市第一小学开展“电亮先锋·党员志愿服务”主题党日暨安全知识进校园系列活动,向小学生普及安全用电知识,提高学生们安全用电意识,保障儿童生命安全,电亮未来助成长。

  在盘州市国典学校课堂上,该局党委书记胡鹏用简洁生动的语言,讲解普及了安全用电、电力设施保护、节约用电、雷电防范与危害等方面知识,并让孩子们认识什么是电源总开关,学会在紧急情况下切断电源,避免用电事故的发生,提高安全意识。

  在用电安全知识讲解后,该局还通过趣味有奖抢答安全用电知识的形式,开展现场互动,孩子们争先恐后举手抢答,充分发掘小学生的求知欲和主动性,加深了孩子们对安全用电知识的理解,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给小学生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安全用电小课堂。

  通过此次活动,让盘州市国典学校和盘州市第一小学的师生们学会辨别日常生活中和校园里的安全用电隐患和解决方法,掌握安全用电知识,让孩子们从小树立“安全用电、节约用电”的意识,为校园安全、家庭安全用电提供了基础防范保障。

  下一步,盘州供电局将继续深入开展用电安全宣传“三进”活动,党员先锋队们将陆续进社区、进企业、进校园开展安全用电宣传,让广大市民了解用电安全,远离用电危险,营造良好的安全用电环境。(冯霞)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87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