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六盘水市妇联联合多部门开展“小手拉大手·家风助清廉”主题活动

2022-06-20 18:42:40  来源: 贵州省妇联

  近日,六盘水市妇联联合市纪委机关、市教育局在全市中小学开展“小手拉大手·家风助清廉”主题活动,主题活动分为“以画绘廉、以片示廉、以书倡廉”三个部分。

  以画绘廉。家长与孩子使用画笔共同描绘以“清廉”为主题的图画,书写廉洁诗词,让图画、诗词成为廉洁正能量的传播载体,营造清正廉洁的良好风尚,帮助孩子们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以片示廉。家长与孩子共同观看《中华德育故事廉篇——罗伦还钏》、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拍摄的《正风反腐就在身边》《零容忍》等电视专题片及其他廉政微电影微视频等,和孩子一起探讨什么是廉、什么是洁,在孩子们心中种下正义廉洁的种子,也让家长们重温初心、坚定信念。

  以书倡廉。家长与孩子共读《家风家训的故事》《守住底线——69封廉政家书》《扣好人生每一粒扣子》等廉洁书籍、文章,倡导孩子们在家当好家庭廉政“小卫士”,做好父母的“监督员”,警醒家长要做好榜样,时时刻刻规范自己的言行,为孩子树好榜样,守好廉洁家门,筑牢“廉洁从业、拒腐防变”的决心。

  此次活动共选送“小手拉大手·家风助清廉”优秀书法、绘画作品55份,经评审团评定,共7名同学获一等奖;10名同学获二等奖;13名同学获三等奖;25名同学获优秀奖;27名教师获优秀指导教师奖;3所学校获优秀组织奖。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58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