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都匀:水家鲜助推黔菜出山 “土特产”走向“洋市场”

2022-05-24 19:21:27  来源: 都匀市融媒体中心

  “大家看,这是我们黔南都匀的特产水家鲜红酸汤,用它煮的酸汤鱼、酸汤牛肉清爽开胃,越吃越香……”

  近日,贵州水家鲜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电商直播间里颇为热闹,主播时不时冒出“不要蘸料,吃鱼喝汤”“肉质肥美的清香,暑热蒸腾中的清凉”等金句,引来无数观众点赞并下单。

  这边在直播带货,那边的办公室里,贵州水家鲜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钟荣业正忙着和国外客户连线洽谈业务。

  据了解,贵州水家鲜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主要加工经营贵州特产辣椒制品,拥有自主研发团队,产品畅销省外,远销海外,主要销往波兰、德国、墨西哥等国家。

  钟荣业介绍,酸汤是正宗的贵州农产品,也是生态大健康农产品,不仅在省内外广受欢迎,在海外也有非常广阔的市场。

  他说:“新国发2号文件重点提出了跨境电商特色农产品的出口,这对我们来说是一个比较好的风口。今年下半年,我们打算着重做跨境电商的出口,把我们贵州的特色农产品品牌带出去,走向世界。”

  为了持续稳固市场,擦亮品牌,该公司不断在产品质量上下功夫,与都匀市沙包堡街道文德村、德化村等7个村合作社签约,搭建辣椒、西红柿农业种植基地。钟荣业说:“在原料采购、卫生安全等方面,我们都努力做到最好,从源头把控住水家鲜红酸的品质,同时为全市农业产业向规模化、基地化、现代化发展贡献力量,带动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据了解,该公司正在探索酸汤鱼、酸汤牛肉、酸汤排骨、酸汤猪脚等酸汤预制菜产品,更好推动“黔菜出山”。2022年,公司计划产 1500 吨水家红酸,出口额预计达 1000万人民币,总产值预计达3500万人民币。 (邹元红)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79531